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科技(科普)活动周暨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我市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杨欢婷)5月18日上午,丽水市2018年科技(科普)活动周暨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丽水市发改委、丽水市科协等单位组织的专家,以及我市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一直很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今天特意到现场咨询,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工作人员一直在耐心为我解答疑惑。”市民刘宇说。活动现场,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不仅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产权保护、农林技术推广、公安安全技术防范、消防、粮食质量安全科普等知识的现场咨询服务,还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小礼品,同时,开展了心肺复苏教学、智能安防设备演示等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科学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了解。
    “科技(科普)活动周”在丽水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9日至26日,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针对公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开展服务,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发展创新文化,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据悉,活动周内,还将举办送科技服务进校园、进医院、进农户、进企业等活动,邀请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中医院3家医院的专家在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科技大篷车走进校园,以及企业自主创新政策宣讲、高校专家进企业等活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展示我市科技发展的新成果,大力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真正使“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2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