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资源共享 智慧生成 成员提升

18个学科教研、班主任工作室成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近日,我市在城区各中小学设立小学语数英、科学、道德与法治,初中语数英、科学、社政,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前教育等15个学科教研工作室和小学、初中、高中班主任工作室。
    教师队伍建设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据介绍,工作室成员由学科教研员、德育骨干、市级以上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市级名师等组成,旨在以名师带动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作用,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和成员提升,打造一批“学者型”“专家型”教师,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作为教研工作室负责人,我深感这是一份责任和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带着教育人的情怀和责任,携手奋进,抱团成长。”教研培中心中学语文教研员管爱平说,今后将以“业务能力再拔节、学术水平再提升”作为研修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训教师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专业学术水平。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工作室成员充分利用好发展平台,通过交流研讨、专家讲课、外出学习等活动,让自己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名师。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创新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各学段各学科的教学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让学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红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2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