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文物“活起来”

“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徐小思)5月18日是第42届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围绕这一主题,我市博物馆充分发挥连通作用,运用新方法创新文化阐释,联合市导游协会开展了系列活动,并吸引了众多市民与游客走进博物馆。
    活动当天,龙泉青瓷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了馆内“泥好”体验区,让市民、游客能近距离了解和接触龙泉青瓷制作,在玩泥体验中感受龙泉青瓷的制作流程,让参观者通过实践了解龙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在“龙泉青瓷传统制作技艺”专题讲座上,导游协会成员更进一步学习了龙泉哥、弟窑等龙泉青瓷文化,提高讲解水平,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博物馆既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又是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我市博物馆文化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目标,围绕展陈方式提升、特色展览策划、景区化打造、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积极探索让文物资源‘活起来’,吸引更多公众走进博物馆。”龙泉青瓷博物馆负责人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2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