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活雷锋”王怡武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见习记者 季卓奕               

    近日,在市人民医院的服务大厅,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在门诊大厅、急诊科等处,帮助市民使用自助机建档、缴费、打印化验单……当然,这其中少不了王怡武的身影。多少年来,得到王怡武帮助的人有多少?他帮助人们做了多少事情?没人统计过,没人说得清,但是,人们都说,王怡武就是龙泉人身边的“活雷锋”。
    在许多人眼里,志愿者总是去做一些成本远大于“收益”的“傻”行为,王怡武却不这样认为。“有些时候你献一次血,劝阻一个乱闯红灯的人,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加入志愿者行列时,他说这个想法就是他坚持做志愿者的动力。王怡武的父母是实实在在的农村人,从小就教育他心要为善,所以在他的心中,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要做个像雷锋一样的人。如今,近50岁的他是致力于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剿劣V类水、“五水共治”、“创国卫”、十九大精神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的热心志愿者。在华严文化节、环浙骑行赛、“海丝”申遗越野赛等各类活动中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王怡武用自己最质朴的情、最真诚的心服务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刘宜铭曾和王怡武一起下乡参加“青春暖冬”志愿服务,王怡武的雷锋精神让她感动。“有位近80岁的老奶奶,还没轮到检查,身体就出现不适。年纪大,腿脚又不便,经过医生同意后,王怡武二话不说背起老奶奶往乡卫生院赶。路上他一刻也没停歇,在大冷天,他的额头却冒汗了。”刘宜铭说,王怡武博大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一直激励着她。
    王怡武还是我市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那才是无限的……”在王怡武的朋友圈里,基本上都是献血和与志愿服务有关的内容。身边许多人都被王怡武感动了,渐渐参与到志愿者行动中来。王怡武看到自己这颗“螺丝钉”的作用终于有成效了,激动地说:“我不能要求别人做什么,但是如果能通过我的微小行为去影响别人一点点,就算不能立马见效,那也值得。志愿者就是要有一颗愿意服务和帮助他人的心,我愿意为他们服务。”
    “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都是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王怡武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2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