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蹲点调研听民意 做美做优九姑山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何小兵)连日来,城区九姑山风情大道、红豆相思园等项目建设现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作为我市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项目完成后,九姑山森林公园将融徒步观光、散步健身和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将生态旅游、城市休闲等健身方式相结合,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能更深入了解龙泉地方文化。
    在大调研活动中,市林业局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针对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了一批民生热点问题,其中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是市民最为期盼的“重点戏”。九姑山森林公园是市民健身休闲的主要场所之一,但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九姑山的硬件配套设施相对不完善及对文化氛围的诉求等问题日益凸显,因此,人们对九姑山的提升改造期望值很高。
    “不管林业局干部还是市民,都表达了想做好九姑山的愿望,但如何做美、做优,大家一直都说不出特别可行的方案和思路。”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市林业局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鼓励单位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
    该局下属农林公司工作人员夏春平带着景观节点设计图,走过驿站、炮台、小道每一处,记录下每个位置需要提升的地方。由于上班时间运动的人少,平时不爱运动的干部徐伟军特意选择傍晚人多的时候去九姑山走一走,转一转,只为收集更多市民的意见。
    7次实地集体调研、11次召开座谈会、多次进村入户交谈,共收集到退休老同志、文化界专家、村干部、市民等100多条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九姑山钟楼选址、风格、名称及绿道、林相改造等方面提供了决策依据。“听到了很多以前在会场、在文件中听不到也想不到的情况,这些‘想不到’,让我明白基层的真情实况和老百姓的新想法,有没有真正深入调研,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参与大调研的干部陈光辉说。目前,市林业局正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规划设计。
    除九姑山改造提升项目外,该局还确定了今年林业重点工作责任清单66项,梳理出美丽森林、产业富民、林业改革、平安林区、林旅融合、美丽铁军六大专项行动计划。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3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