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弘扬红船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市第八届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王莎)5月2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举办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龙泉市第八届微型党课比赛举行。17名参赛选手分别在短短6分钟里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动人故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诠释新时代的“红船精神”。
    “一位申请办理公积金按月提取业务的职工突患中风,无法前来窗口办理。我们接到电话以后,就立即上门为他办好了业务。”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张超宇跟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一个小故事,展现的是践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平实生动的叙述,迅速把大家拉到当时的情境中。
    “在全社会如此重视教育的新形势下,党员教师该如何守住初心,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来自龙泉三中的何素云说,她在“红船精神”中找到了答案。在题为《践行“红船精神” 坚守育人初心》的党课里,她从感动自己的那些平凡榜样说起,言简意赅,用胸前的党徽起誓:践行“红船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行动派”。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有来自基层公务员、教师、企业职工、社区工作者等,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党课,是他们共同的特点。讲台上,选手们从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鲜活事例说起,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台下,观众们聚精会神,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从小小红船到中华巨轮,红船已经驶入了新时代,那么新时代的划桨人又将有什么样的新作为呢?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赴一场美丽的约定,他们投身基层、扎根乡村,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为乡村振兴而荡起了双桨……”一段独具匠心的开场白来自市委党校的参赛选手周一力。她声情并茂地向我们介绍了一群投身乡村振兴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就像是散落在乡村的明珠,每一颗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首创、奋斗、奉献,这不正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吗?”最终,她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传统的党课只讲理论,而今天的党课,形式虽‘微’,感染力却很强,启人深思,对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有很大帮助。”比赛结束了,来自市人民医院的沈杰仍然意犹未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3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