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蒋加丽)5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丽水环保督察系列会议精神,审议《龙泉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实施方案(2018—2020)》《龙泉市区截污纳管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推进龙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会议在审议《龙泉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实施方案(2018—2020)》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的要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固体废物排查专项行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真正把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创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龙泉市区截污纳管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立足龙泉实际,本着“保底线、治源头、强管理、重维护”原则,两年内分三个阶段实施城区截污纳管治理。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省碧水计划行动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和丽水截污纳管全覆盖攻坚战工作要求,加强领导,主动担当,强化保障,形成合力,以“砸锅卖铁”的决心抓好截污纳管整治工作,逐步提升城区污水收集能力。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三步走”目标任务,坚持系统化处置、市场化运作、重点化治理,全面开展“垃圾革命”,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加快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不断提升城乡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凤凰行动”计划加快企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龙泉市城区小学新生招生办法》等议题。
    副市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3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