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4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39.34%——

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清理河道、修建护岸……连日来,龙泉溪治理二期工程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水利项目建设进度,掀起了新一轮建设高潮,营造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龙泉溪治理二期工程是我市“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35亿元,主要任务是以生态修复为主,兼顾城市建设与防洪,通过“一带三区八景”的建设模式,建设集清水河道生态示范线、生态风景旅游线和休闲养生观光线为一体的滨水生态绿道,进一步改善沿岸城乡人居环境。
    作为该工程的子项目,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武潭—五梅垟段)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截至4月底,已完成5.5公里的长度建设,完成部分景观节点园路,实现投资1000万元。同时,梅溪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八都溪综合整治工程也在平稳推进当中,前者已完成2000多米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后者正在有序进行前期工作,预计10月底前将开工建设。
    据悉,今年全市水利建设项目共有40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新建项目25个、预备项目2个、前期项目3个。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7867万元,完成了省水利厅年度投资计划的39.34%,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走进安仁镇给排水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调试水厂设备、检测运行情况,一派忙碌景象。该工程总投资302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相关管网,目前已全面完成主要工程建设。投入运行后,将极大地改善安仁镇约1.6万人的给排水需求和人居环境。
    黄灌段防洪堤景观工程是我市美丽县城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城东圣塔桥(东大桥)至茶寮河道北岸,景观绿化全长约2.3公里,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概算投资约13369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已于去年7月份完成竣工验收,现已成为群众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二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加快推进2018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目前,兰巨乡石坑口村农村河沟清淤整治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部分河沟清淤整治工程已完成预算编制审核,正着手准备招投标,预计5月底将开工建设。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挂出“作战图”,牢牢抓住水利工程质量与监管制度相配套的原则,加大监督力度,做到科学、高效、全过程监管,确保全市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3 14: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