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手头缺钱想歪招 盗伐林木被拘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徐曼莎)近日,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龙渊街道小白岸村某山场内被当场抓获,并于当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正在某山场内偷运树木。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通往山场的山路上、农田里堆放了一些杉木段,路边还停着一辆三轮车。随后,三名中年男子陆续扛着杉木段从山场走出,被民警逮了个正着。民警当场收缴了三名男子身上的柴刀及遗落在现场的手锯,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盗树经过。
    经查,犯罪嫌疑人黎某因家中缺钱,今年3月在该山场盗伐林木。等到被伐林木差不多干燥,黎某便于5月11日伙同陈某、郑某到案发地背运之前砍伐的杉木。经现场勘查和鉴定,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黎某、陈某、郑某的行为已涉嫌盗伐林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提高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4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