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充分发挥“法律智库”作用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律师参与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曾力培)5月1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司法局与市金铿律师事务所就律师驻队合作签订框架协议,标志着我市“律师驻队”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如何预防和化解执法纠纷,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一直来,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探索执法模式,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今年,我市被列入浙江省律师参与综合行政执法的五个先行试点地区之一后,我市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制定《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律师驻队”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对接律师事务所,将“律师驻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根据协议,驻队律师将常驻试点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为执法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制培训、参与一线执法、组织模拟庭审、加强履职监督、宣传普法教育等。通过“律师驻队”模式,将律师的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和职业优势融入到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执法能力。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律师驻队”工作的推进是进一步提升我市依法行政水平的有益尝试,意味着我市执法队伍正规化、执法工作规范化迈入一个新阶段,驻队律师将在执法工作中,充分发挥“法律智库”的作用,把好“参谋关、审查关、预防关、指导关”,助推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使“律师驻队”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我市已将剑池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石达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列为我市2018年“律师驻队”试点工作单位,根据试点成效,2019年将全面实施“律师驻队”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强有力的行政执法保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4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