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点餐式”服务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公安“你约·我跑” 将服务做到细微处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周璐琳   

    “你好!我想预约今天中午13:30办理护照。”“好的,已为您预约好,请您准时来窗口办理。”像这样的群众预约电话,公安窗口每天都要接到不少。
    有的群众上班时间与窗口服务时间冲突,不能前来办事;有的群众出门不方便,也不能到窗口来办事;有的群众人来了,但是办事材料忘记了;甚至有的群众觉得,只有找某些办事员才能够放心办事。让原本简单的只是“跑一次”的事,也要拖着不好办。今年,市公安局从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入手,推出了“你约·我跑”活动,包括了约时间、约地点、约办事员、约设备等等预约项目,为群众提供“点餐式”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细微处,跑出便民新常态。
    李大伯家住岩樟乡柳山头村,平时很少进城,户口分户一直拖着没有办理。自从公安推出“你约·我跑之约办事员”后,李大伯拨打了预约电话,当天代办员就上门收齐了材料,第二天便将两本新户口本交到了李大伯手上,这令李大伯欣喜万分。同样为公安窗口服务点赞的还有学生小朱。小朱到出入境窗口办理护照,觉得让男性办事员拍照很紧张,便预约了一名女性办事员为自己拍照,在拍照中,女办事员不仅耐心细致的为小朱整理发型、衣领,还调整拍照角度,拍出了小朱满意的“最美证件照”。
    在公安窗口,有一台“刷脸神器”,这是依托警务平台推行的科技设备警务通,办事群众只要一刷脸,3秒钟就能识别身份。行政许可中心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每天都有忘记携带身份证的群众,以往窗口遇到类似情况不得不让群众回去取身份证或者开证明,预约设备服务推出后,部门只要提出预约警务通,警务通便马上移动到群众身边,为群众证明身份,顺利办事。
    除了“照顾”本地群众,市公安局也重视外地群众的办事体验。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办理居住证过程中少跑弯路,市公安局推出“工地约”服务,集中为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并送证上门。外来务工人员不仅不用自己跑办理居住证的事,还可以享受到22家宾馆住宿优惠、白云岩风景区旅游门票优惠以及超市购物优惠等服务,感受到“不在家乡胜似家乡”的温暖。
    “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就像迎接每一位到家中做客的亲戚,让老百姓在轻松的氛围、简单的流程中将事情办成办好!”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副主任李汉清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瞄准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攻坚克难,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获得很多满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4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