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家乡变美了、游子回来了 龙泉“三江源”打响美丽经济“牌”

沿溪前行,一路溪水潺潺,两岸山高林密,但见泡桐棵棵花朵盛开,紫的白的裹满枝头,点缀着绿意盎然的山林。忽然进入一片开阔地,如入桃花源,这里便是龙泉宝溪乡溪头村。

宝溪坐拥披云山,披云山因海拔高终年披云而得名,是瓯江、闽江、钱塘江三江的发源地。高山流水,至溪头村豁然开朗,土地平旷成良田,更有溪水清清鲤鱼游乐。溪上架有一桥,是座颇具现代感的双螺旋石拱桥,桥上架构都是以竹子为材料搭建而成,而令人惊叹的是溪的一边全是竹建筑,名为国际竹建筑双年展。这里有15个建筑,由中国、日本、美国、越南等8个国家的11位建筑大师设计建造,包括隈研武、武重义等名家。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说,溪头村有绿水青山,也正在慢慢转变成金山银山。曾志华介绍,村子里通过环境和河道的整治,面貌大变样,依托好的环境和青瓷古龙窑群落及“不灭窑火”等项目的开展,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回归村里创业,金朝君就是其中一员。2015年金朝君在曾志华的劝说下,放弃云南的打工生活,回到村里一边经营他的古窑里民宿,一边继承父亲留下的“金品龙窑”,将龙泉青瓷用最传统的方法传承和发扬。金朝君告诉记者,2017年一年,他的营业额就突破了265万,收入比在外面打工高多了。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5-24 1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