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生态丽水行③ 畲乡之乐

  畲乡山歌唱起来,艳丽的服饰,古朴的舞蹈,喜气洋洋的畲族婚嫁,吸引着一拨拨远方的客人。在龙泉竹垟畲族乡,每天都会上演畲乡文化真人秀,畲乡处处有欢乐。

  畲乡之乐乐于水。乡所在地盖竹村村头,一条小溪贯穿而过,溪水平静倒映着白墙灰瓦,溪水清澈可见那彩鲤游弋。一座百年廊桥横跨两岸,岸边绿化小景生动有趣,在蓝天青山的映衬下,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和谐景象跃入眼帘。竹垟畲族乡党委书记杨惠民说,竹垟位于瓯江流域上游,环境的保护,水质的保护尤为关键。这几年响应“五水共治”和“千万工程”,乡党委政府开展水岸同治工作,不仅水更清了,岸边的风景也更美了,竹垟的水质一直保持在二类水标准以上。

  畲乡之乐乐于民。在文化礼堂,乡村振兴讲习所正在开讲,村干部走上讲台为外地参观者讲课。不是专家学者才有资格上台讲座,有经验的乡干部村干部同样可以登台演讲,这大大激发的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文化礼堂,有一面爱心墙,挂着许多衣物,这是村民自愿捐赠的,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随时无偿拿走。环境好了,游客来了,山里的土特产可以在家门口销售,参与畲族婚嫁表演的足不出村也能增加一份收入。畲乡村民,能不乐乎?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季叶海编辑:金振东

  畲族婚嫁表演每天都在上演。

  游客被畲族歌舞深深吸引。

  溪水平静倒映着白墙灰瓦。

  这里流出的水保持二类水标准以上。

  盖竹村村监会主任刘土梅在乡村振兴讲习所开讲。

  爱心墙挂着许多衣物,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随时无偿拿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5-24 1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