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化民生实事跟踪监督 推动票决项目落地生根

叶石玄仙赴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斌)继5月4日召开座谈会听取八都、上垟、竹垟等乡镇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跟踪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后,5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石玄仙赴西街街道河村、尖地以及上垟镇小黄南、汤源等村,调研乡村公路建设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等工作,了解百姓交通出行等乡镇(街道)年度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跟踪监督工作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对策。
    在汤源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叶石玄仙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人民群众投身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有效载体,而有效推动票决项目落地生根则是票决制成败与否的关键点,要着力在票决项目实施全程监督和效果展现上下功夫,使票决制真正惠及民生、推动发展。
    就做好项目实施跟踪监督工作,叶石玄仙要求,要保证项目普惠。坚持“群众期盼、普遍受益、政府主办、财力可行、当年办结”原则,筛选、确定项目,争取群众支持。要保障代表履职。经常性组织人大代表参与项目跟踪监督的各个环节和参加有针对性的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要完善推进机制。积极争取党委支持,有效发挥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探索建立政府牵头、职能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满意度测评结果运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5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