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时强调

吴松平在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落实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丽水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相关领导重要指示,高标准落实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徐怀坤、梁绍彬参加检查。
    “我市28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什么时候能全面完工?”“这个区域的老百姓什么时候能开始建房?”“现在全市共有几个安置点?”在兰巨乡上湾村地质灾害隐患整治点,吴松平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群众的搬迁安置情况,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在“百川世家”商场和水南小学门口,吴松平仔细察看城市易涝点周边环境和内河流向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狠抓源头管理,大力推进截污纳管,抓紧开展河道清淤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在听取气象、水利和国土等部门汇报后,对我市今年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吴松平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真正将防范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掌握气象规律,把握气象走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动态变化,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坚守防灾减灾底线。
    吴松平强调,要全力抓实当前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把握防汛工作重点,全面开展防汛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干部防汛能力。要找准防汛工作薄弱环节,健全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三查”制度,确保监测到位、预警到位、防范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网格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物资储备,做到准确预测、合理安排、科学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吴松平要求,要坚决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清零战”。按照“四个不少”的要求,建立完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落实“除险”“安居”两大任务,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加快推进汛期撤离、房屋拆除、工程治理、安置房建设等工作,力争该项工作走在丽水前列,使群众真正能够“搬得下、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5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