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强调

紧扣“三度”深化政治巡察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鹏飞)5月24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我市2018年度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松平、雷超、郑建青出席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市环保局、统计局、教育局等8家单位巡察相关情况,并研究讨论了《中共龙泉市委巡察约谈暂行规定(草案)》。
    王顺发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县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标准严、办法实、节奏紧、成效大,巡出了威严、察出了声势,为今年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了好头。
    王顺发指出,要提升思想高度,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从政治的高度来找原因,以政治高度对被巡察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画像”,精准找出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要求不走样、履行职责不懈怠,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
    王顺发强调,要拓宽巡察广度,维护群众利益。巡察要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相结合,既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整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问题;着力整治“小官巨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王顺发要求,要强化整改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巡察的关键在于成果运用,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8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统筹研究,做到真抓真改、紧抓紧改、长抓常改。对苗头性问题早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做到“治病树、护森林”。对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笼子,特别是对扶贫领域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要建好民生资金“防护墙”,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确保党的政策惠及群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5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