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成交”109户

“以房换地”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金伟清 季彦君)5月22日,在龙渊街道一村村委会办公楼内,村民们接过一本本“以房换地” 不动产权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也标志着我市首批“以房换地”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近年来,我市本着“以房换地一批、规划控制一批、规范管理一批、违章处置一批、立面改造一批”的原则,通过治旧控新,依法依规管理,有效提升了我市城市总体布局与城市品位。
    去年10月,我市还专门成立“以房换地”工作小组,在龙渊街道一村开展农民留用地“以房换地”试点工作,以城东花园小区房屋换取该村村民留用地,以“物物交换”的方式,进一步解决该村留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减少了农民联建房建筑面积,节约土地资源。
    “我们现在拿到的就是盖好的房子,证书齐全,还可以直接上市交易,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福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很满意。”村民林宝燕坦言,如果将留用地进行自建的话,存在筹钱建设等一系列后续问题。现在“以房换地”完全可以不用担心这些烦恼,轻轻松松就拿到了现成房子和不动产产权证书。
    看着“以房换地”试点工作的圆满完成,一村村委会主任张金有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他说:“大年初三,我们就开始做工作了,4个月来,相关工作人员把我们村当自己家,长期驻扎在这里,为的就是让村民尽快拿到产权证书,住上新房子。”看着村民们领到一本本不动产产权证书,张金有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以房换地”试点工作,给百姓提供方便。“以房换地”工作小组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办公室搬到了一村,工作人员到现场办公,主动上门到农户家里收集有关材料,当场签署有关意见,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截至目前,该村已经完成109户“以房换地”不动产权证书发的发放,不少村民已经搬进了新房子。说起“以房换地”带来的好处,村民无不喜笑颜开。
    “‘以房换地’可以减少全市留用地的数量和农民联建房的建设,从而使城市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城市规划更合理,通过试点为下一步其它村的‘以房换地’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5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