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好蜂蜜”新鲜出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邵一峰)5月22日,我市举办首届“龙泉好蜂蜜”评选活动。经专家和群众评委现场评审,8家蜂农大户获得“龙泉好蜂蜜”称号。
    此次活动,全市共有16家养蜂大户参加。评选过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专家评委感官品评,对参评蜂蜜进行色、香、味、状态盲样评分;第二阶段专家评委从质量认证、规模、社会影响力方面评分,对参评单位提供的证明材料、自主包装蜂蜜打分;第三阶段群众感官评分。
    丽水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评委陈琳介绍,感官评价主要是从色泽、滋味、气味、状态等指标来评定。优质的蜂蜜色泽清透,气味清香,口味不能掺杂烟熏或者是明显的酸味,吃起来比较润喉。
    最终,龙渊方庭友和俞云高家庭农场、西街云岩土蜂专业合作社、锦溪蜂业有限公司、道太叶火松家庭农场、宝溪小黄蜂家庭农场、竹垟蜂蜜专业合作社、住龙林水花家庭农场等8家蜂农大户获得“龙泉好蜂蜜”称号。
    “活动非常有利于对我们蜂蜜品牌的打造,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参加。”锦溪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根娥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我市中蜂产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宣传无公害绿色食品,并推进蜂业组织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更好地推进龙泉中蜂产业发展。今年,我市计划扩建新场35个,每户80群以上,规模养殖户再增3000群以上,中蜂扶贫计划600户,每户2-5群,争取2018年底蜂群达2.5万群。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5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