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生态丽水行②隐居宝溪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叶海 徐彦 姚群 拍友 柳建松 吴巍 摄)沿溪前行,一路溪水潺潺,两岸山高林密,但见泡桐棵棵花朵盛开,紫的白的裹满枝头,点缀着绿意盎然的山林。忽然进入一片开阔地,如入桃花源,这里便是龙泉宝溪乡溪头村。溪头村三面环山,是个小小盆地,隐匿在龙泉西隅的大山深处,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村民居家创业,怡然自乐。

  这不,宝溪乡坐拥披云山,披云山因海拔高终年披云而得名,是瓯江、闽江、钱塘江三江的发源地。高山流水,至溪头豁然开朗,土地平旷成良田,更有溪水清清鲤鱼游乐。溪上架有一桥,是座颇具现代感的双螺旋石拱桥,桥上架构都是以竹子为材料搭建而成,而令人惊叹的是溪的一边全是竹建筑,名为国际竹建筑双年展。这里有15个建筑,由中国、日本、美国、越南等8个国家的11位建筑大师设计建造,包括隈研武、武重义等名家。这片竹建筑,不仅仅是竹艺术作品展,还是可以居住的精品酒店。

  有名山有良田,有美池有鱼乐,有竹有园,那是古代评价隐居地的全部标准,现在看来竟被宝溪独占。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今天,久居都市里的人们何尝没有逃离城市的想法,宝溪这个地方,恰恰就是我们常常寻觅的小隐之地。宝溪三两日,恍如隔人世。去宝溪隐居吧!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5-25 11: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