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副省长彭佳学在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2018年度县(市、区)综合考核办法》。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5月24日上午,副省长彭佳学来我市调研,实地考察了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龙泉农村林业改革发展中心、龙泉青瓷博物馆、香菇博物馆等,对我市现代农业、林权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让农民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中有更多收益,着力在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通过探索建立股份合作现代企业制度,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等,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要更加注重抓好乡村建设发展,着力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编制村庄规划、提高村庄规划可实施性,合理确定整治重点,科学引领乡村发展。要更加注重推动农业生产“过程商品化”,着力在一二三产融合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农业园区转化为旅游景区、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等,让农业生产体验过程和农产品充分释放经济效益。
    会议在学习《2018年度县(市、区)综合考核办法》后指出,想要当好“运动员”,跑出好成绩,必须先弄懂“比赛规则”。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和解读《考核办法》,明白“考什么”“怎么考”,清楚“做什么”“怎么做”,做到心中有数。要聚焦重点,找准短板,瞄准加分项、重视扣分项,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补弱项、保强项。要结合龙泉实际,制定完善相应考核办法,定期通报工作完成情况,通过“排排队,找找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方、执行有力,形成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8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