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大调研”时强调

加快“城市复兴” 提升城市品质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前往西街街道,围绕“城市复兴”开展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大调研”活动。他强调,要抢抓全省建设“大花园”和丽水创建“创新区”的历史机遇,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高起点、高站位推动“城市复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在龙泉溪、岩樟溪、锦溪三江汇合口,吴松平实地调研三江口河道综合提升整治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规划、目标定位、功能作用、进度等情况。随后来到三江口工程指挥部,登高俯瞰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吴松平指出,古时依托便利航运,西街成为闽浙南北商品集散、互市之地,繁华基因古已有之,龙泉“城市复兴”,“西街复兴”是重中之重。调研中,吴松平还徒步察看披云桥重建工程的施工进度,缘溪而上走访叶溥故居和姜士焕故居,详细了解古建筑的修缮保护工作及周边老旧危房的拆除、改造进度。
    在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强调,要顺应历史潮流,推进“城市复兴”。城市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检验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推进“城市复兴”是历史的呼唤、发展的思潮、人民的期盼和时代的使命。要顺应历史呼唤,适应发展形势,回应人民期盼,围绕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用奋斗实干托举“处州十县好龙泉”的城市复兴梦。
    吴松平强调,要以西街保护利用为龙头,带动“城市复兴”。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统筹街区生态、业态、文态、形态,进一步优化设计、科学实施,让历史街区保护利用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坚持保护为主、文化为魂,进一步加强历史街区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使之成为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科学研究开发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历史街区的可持续发展与经营。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解决危房问题,夯实“城市复兴”安全之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解决城市危房问题,守住安全底线。要科学拟定历史街区危房改造方案,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和督查保障,加快推进历史街区危房治理改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市领导张长山、曹新民、梁绍彬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8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