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邹家传)“咣咣咣……”近日,在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现场,伴着机器作业的捶打声,工人们挥汗如雨紧张施工,搬运砖块、装车……各司其职,有序进行。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火热景象。
    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位于原市人民医院及其北面区块,项目占地2452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985.92平方米(不含地下室),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床位数将达250张,医院标准基本达到二级甲等。
    现市中医医院由于医疗用房年代久远、面积狭小、功能不全,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已不能适应当前群众就医的需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对项目选址、建设进行多次调研、论证,最终确定采取拆除原市人民医院,再在北侧新征部分土地进行新建。
    市中医医院迁建后,将进一步优化群众就医环境,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项目建设得到了相关群众理解和支持。“我就住在医院房改房3号楼,我很支持中医医院的迁建项目,这是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我们双手赞成。”在项目现场,记者碰到了拆迁户吴丽芬。吴丽芬家一家三代都是市人民医院的职工,如今她和公公已经退休,儿子在市人民医院上班。她不仅自己支持医院的拆迁工作,还主动做通了公公的思想工作。在她的劝说下,公公也同意搬离原市人民医院职工宿舍楼。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拆除原市人民医院中西药库、重症监护室(ICU)、血透室、体检中心、急诊楼、门诊楼等点位,完成拆除面积15000余平方米。
    “我们争取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 年完成迁建。”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市中医医院将以“名医、名科、名院”为抓手,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推进医院医养结合新模式,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促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29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