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与时俱进铸辉煌 见证责任与担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泉市支行成立十周年发展纪实

2017.8.18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龙泉市营业部挂牌成立

慰问结对帮扶村群众

文艺汇演

扬五四精神 献青春热血 享邮储服务

邮政银行2018年5月28日t2

在网点爱心义诊

支部党员活动

    2008年5月29日,一个值得龙泉邮储人永远铭记的日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泉市支行正式挂牌成立。
    十年韶华,弹指一挥间,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十年,是一部成长史,更是一部奋斗史,它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铿锵有力。一方面是责任担当,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市社区,初心不改;一方面是与时俱进,在提高业务能力、完善产品体系、发展创新业务等环节上,不断精益求精,砥砺前行。

    十年披星戴月,十年风雨兼程。十年发展,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各项业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互补,支持龙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现了邮政金融业务的历史性跨越。截至目前,该行在龙泉市域内建有16个网点、114个金融服务站,服务触角遍及城乡;存贷款总规模达31亿元,是成立之初的6.5倍,其中人民币个人储蓄余额21.9亿元,位列全市金融机构第二,各项贷款达9.1亿元,资产质量同业领先。
    十年春华秋实,收获累累硕果。十年来,作为服务我市实体经济的主力军,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先后获得 “2010年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 “2012年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2013年度—2014年度省级先进支行”“2013—2017年龙泉市金融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三等奖”“2013年—2014年丽水市分行优秀支行”“丽水市级文明单位”“2017年丽水市分行综合类先进集体”等近30项集体荣誉。

“民生”十年
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千万百姓

    过去的十年,是该行坚守战略定位、积极服务社会民生的十年。面对经济“新常态”,在经济增速换挡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该行根植城乡,致力于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在维护金融稳定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夯实基础金融服务。十年来,该行借助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有效扩大了基础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该行不断加快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为农民外出务工、子女上学、探亲经商提供的存、贷、汇基本服务,使广大农村居民享有与城市市民同样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积极助力重点工作。该行在支行营业部设立双创金融服务站,配备具备专业素质的双创金融导师,助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及“乡村振兴”战略。并在安仁镇支行设立“乡村振兴青年梦工厂”。
    启动资金短缺,几乎是所有创业青年的痛处。正当安仁镇的小徐一筹莫展之际,恰巧碰到邮储银行在镇里宣传金融知识。小徐抱着尝试的心态前去咨询,没想到,这一问便圆了他的创业梦。
    几年前,小徐在外地上班,企业不景气才回到了家乡。母亲在家养羊数年,他耳濡目染学会了一定的养殖技术,一心想创办养殖专业合作社。邮储银行十分支持大学生创业,客户经理听了他的想法之后立即去实地调研,先后为其发放贷款20万元,支持他发展无公害、标准化、生态循环型的养殖事业。
    如今,小徐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了2家分社,收益一年好过一年,并带动了10多名社员致富。而在这一过程中,邮储银行始终陪伴着他的成长。“我从来没贷过款,心里没底,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考察后,打消了我的所有顾虑,真没想到他们的服务这么好。”小徐说。
    主动服务信贷客户。近年来,该行积极开展零售信贷客户大走访活动。信贷小组重点对一手房开发商、二手房中介、邮银合作代理网点、行政村村委、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和上门服务。
    助力群众圆安居梦。该行与辖区内5个一手房项目及十余家房屋中介开展合作,累计发放个人住房消费贷款5.3亿元,帮助1300余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深入推进邮银合作。该行积极总结和推广小梅支局邮银合作小额贷款的成功经验,借力邮政网点“点多面广”优势,实现邮银合作多点开花。
    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十年来,该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成立青年志愿者队伍、党员突击小分队,开展 “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号召员工踊跃参与义务献血、慈善捐赠、结对帮扶;积极投入到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五水共治”等活动中。

“植绿”十年
深耕“三农”市场  勇担社会责任

    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村稳则天下安,农民富则国家盛。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在广阔的“三农”天地里,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履行着责任担当。近年来,更是在“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上不遗余力,尽心尽力。十年来,该行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8.06亿元,惠及7517户农民。林权抵押贷款累计发放8.45亿元,有效盘活龙泉山林资源。
    创新服务机制。去年8月18日,该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龙泉市营业部,标志着服务“三农”事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创新服务形式。该行率先开展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解决了农村地区取款难的问题。通过商易通自助机具,利用农村放心示范店推出小额取款服务举措,受到了农村群众的大力支持,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2012年5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共同关注”栏目连续报道了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在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中支农助农服务行动,推进丽水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引人瞩目。
    创新服务产品。以标准化产品为基础,持续做好林权抵押、农房抵押等非传统抵押担保方式贷款,并先后推出了“小额快捷贷”“美丽乡村农房自建按揭贷款”等产品。今年又推出了“光伏小额贷款”及省担保集团的“小额担保贷款”,进一步丰富了“三农”产品线,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担当”十年
扶持小微企业  助力实体经济

    近年来,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不断调整担保方式、开发特色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急企业之所急。该行在“大走访”的基础上,主动搭建平台,保障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此外,积极探索新型银企关系,凝聚了一批优质小企业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想企业之所想。“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个关键因素。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还推出了相关的贷款产品和简化续贷手续,有力地支持了我市小微企业的发展。
    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8户,赢得了市场与客户的肯定。

“匠心”十年
提升服务品质  打造“智慧银行”

    工匠精神,是新时代的呼唤。拥有匠心,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十年来,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过硬的专业素质,为工匠精神作出了鲜活的阐释。
    工匠精神,重在精益求精。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近年来该行开展了商易通、电子银行、POS业务训练项目,对业务人员进行选拔和培训,通过公司业务营销理念、营销工具、产品匹配策略等的学习,结合实战训练、跟线辅导,提升业务技能,打造专业化骨干队伍。
    工匠精神,重在不断创新。金融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科技的融合,为金融创新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已成为银行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在拥抱新技术、打造“银行3.0时代”的道路上,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勇立潮头,奋勇当先。
    工匠精神,重在以质取胜。积极做好逾期贷款的催收管控工作,有效提升了信贷资产质量。根据上级行相关安全保卫管理工作规定,开展安全排查活动,通过日常观察、考勤检查、业务检查、调阅监控、召开晨会等形式,完善了金融风险防范、安防设施建设、应急操作演练等细节。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邮储银行龙泉市支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龙泉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下一个光辉的十年而努力奋进。

本版撰稿: 胡杨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5-29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