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企“联姻” 共助乡村振兴

嘉兴12家企业来我市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寿冰)5月25日,来自嘉兴市秀洲区的12家企业与我市龙南乡、城北乡的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联姻”,共助乡村振兴。
“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大决策,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企业优势和力量,给“消薄”工作再添一把火,为集体经济再助一把力。
    当天,企业家们实地走访了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在城北乡鹤溪村,企业家们看到,该村蜜源丰富,可以通过养蜂来提高村集体收入。“嘉兴的企业家愿意为我们提供启动资金和技术指导,我们有信心将蜂养好。”鹤溪村村委会主任方伟清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在村里投放300个蜂箱,争取早日壮大村集体经济。
    企业家们的到来,也让城北乡盛山后村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盛山后村拥有近百亩的茶叶基地,但在茶叶加工、销售方面还存在短板。在与村两委进行深入交流后,企业家们结合实际,提出派专业人员对茶叶加工进行技术指导,并提供销售服务,解决产品销路问题。
    企业家们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提供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的扶持,帮助集体经济薄弱村打响城北村头沈村油茶、垟坞有机大米,龙南田鲤鱼、精品猪肉等品牌,以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0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