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延时服务 上门服务 代办服务

八都便民服务常态化 “最多跑一次”很贴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范炳森)“真的是替我们老百姓着想。”5月25日17时40分,八都镇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新村低保户雷夫根拿着办好的民政临时救助申请审批表连连表示感谢。此时,距离工作人员正常下班时间已经过了10分钟。
    当天下午17时30分刚过,雷夫根匆匆跑到八都镇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临时救助申请审批。看到大厅里大多窗口工作人员陆续下班,他有些慌了,“没想到工作人员很热情,本来已经准备下班,看到我来又留下来了。”因为业务需要申请审批,民政窗口工作人员傅邱玲和审批人员叶汉亮便一起留下来帮雷夫根办理业务。“只要我们多留一小段时间,就可以让群众少跑一趟,只是举手之劳。”叶汉亮说。
    延时服务不只是窗口工作人员的一时之举,而是八都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常规举措。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八都镇积极鼓励工作人员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工作,并将此纳入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考勤、服务表现加分项,而迟到、投诉等列入扣分项里,全面评价工作人员,并给予奖罚,真正把便民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做进群众心坎里。
    “十分!肯定要给郑肖尖打十分。我腿脚不便,许多事情都是她替我办的,帮我省了不少事。”近日,八都镇高升村五保户叶世吉拿到村里代办员郑肖尖帮他办理的数字电视智能卡后高兴地评价道。
    八都镇针对当地偏远村庄多的情况,在各行政村探索推行代办员星级管理,按照代办件数、代办速度、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实施绩效积分和扣分制度,评选出“五星”“四星”“三星”代办员并给予奖励,形成了独具山区特色的“妈妈式”代办服务,积极破解群众办事难、办事远的难题。自推行以来,长期保持群众满意度百分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0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