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征收一线党旗红 勠力同心破难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张博)腾空房屋、讲解政策、主动联系搬家公司……近日,曾家、张家村区块经常可以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中有的是指挥部工作人员,有的是村两委成员,还有的是村里的普通党员,在他们的胸前,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自张家、曾家村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开展以来,征收指挥部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征收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突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党员拆迁户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党员的带动力、亲和力大展光彩,极大地促进了极具难度的房屋征收工作,使得一个个难题得以解决,一份份协议顺利签订,圆满实现了“奋战一百日,签约百分百”的任务目标。
    “我们抓住‘关键少数,’以外聘的方式聘请曾家、张家村两委相关成员参与各项相关工作,让他们深深融入到征收工作中来,构建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工作格局。”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两个村的两委成员贯穿了区块征收工作全过程,每日到工作组报道,主动参与前期资料收集、房屋测量、价格评估等前期工作,积极破解征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为快速推进工作的“金钥匙”。
    每个工作组都有一本被征收户花名册,上面详细记载了辖区内党员底数,党员拆迁户户数、党龄、家庭成员、思想状况、经济状况、生活状况等情况一目了然。“前期扎实的摸底调查,为我们后期开展思想动员、做好后期协调、进行贴心服务提供依据。”张家征收组组长徐月霞告诉记者,通过加强与被征收村党组织、被征收党员户的沟通,动员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配合指挥部做好亲朋好友、周围邻居的征收动员工作,带头签订征收协议,带头腾空房屋,带头维护稳定,使得工作顺利推进。
    为更清楚地掌握每天每个征收小组征收进度,进一步激发征收人员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讲奉献比干劲、讲方法比创新、讲纪律比形象、讲效率比成效的“四讲四比”活动。自4月18日起,三个政策处理组开展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每组墙上挂上十分醒目的图表,图表中清楚地列出了该组需完成的被征收户姓名、党员干部户情况、销号情况等内容,井井有条、一目了然。工作进度实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点评”的制度,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一定要在基层扛好党建大旗,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服务。”曾家村支部书记曾宗清说,征收过程中,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基层党组织的威信和凝聚力得到有效提高,当地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0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