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乡唱响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邱可青 陈叶盈)“砰!”“哗!”……近日,伴随着榔头的作业声和飞扬的尘土,道太乡大白岸村一违规搭建的水泥柴火间被拆除。
    今年以来,道太乡抓准定位,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紧紧围绕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养身,品质居住相协调的“滨江小镇 亲水之乡”建设目标,全乡“老党员监督团”“全科网格员”“志愿服务队”等全员上线,定期整改,掀起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前总也想不通,舍不得拆除破旧棚寮。通过乡村干部多次宣传,渐渐明白,整治村庄环境是人人受益的事,需要每一位村民共同参与。”大白岸村村民季建民感慨道。
    道太乡出台了“拆破拆旧”攻坚月计划,绘制了大白岸村网格地图,将整改点划分为5个区块,平均每个区块由2名班子成员带头,6名干部负责,并配备1名信息员进行全程跟踪督查,以“督查整改交办单”的形式每日反馈拆破拆旧情况。每周一、四晚定期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汇报分析各区块推进情况。
    随着工作的推进,村民们的思想观念逐渐转变,纷纷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大白岸村村民陈四川、灯山村党支部书记潘马和等带头自行拆除自家蓝铁皮棚和违建等,给村民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截至目前,该乡已经发动干部群众160余人次,拆除各类违建2000余平方米。下一步,将对部分拆除点位进行绿化美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0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