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青春喝彩 让梦想起航 龙泉二中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

    十四岁是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点,是青春活力的第一季,更是责任落肩的真正开始。5月21日,龙泉二中2018年“十四而至,青春起航”十四岁青春仪式在龙泉大剧院举行。共青团龙泉市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该校领导出席仪式,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仪式,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

为青春喝彩   让梦想起航

龙泉二中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

离队:褪去少年稚  珍藏红领巾

    在轻快、昂扬的出旗曲中,七、八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起立, 面对熟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敬队礼。

    在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毛日晶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少先队员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珍藏红领巾

    全体少先队员跟随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殷佳呼号。殷老师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少先队员应答:“时刻准备着!”

    敬完最后一次队礼,完成最后一次呼号,全体少先队员小心翼翼地摘下了胸前心爱的红领巾,托于掌心,轻轻折叠,放入口袋,好好珍藏。

敬礼,少先队队旗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将成为大家永久的珍藏。珍藏红领巾,快乐童年已成为幸福回忆;牢记红领巾,新的历程呼唤奋发进取。

    伴着退旗曲,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敬礼,告别了自己的童年时代。

敬礼,团旗

入团:做青年先锋  展青春风采

    在《共青团之歌》的乐曲声中,全体师生向高高飘扬的团旗行注目礼。在鲜艳的团旗下,学校团委书记叶丽芬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在迈入青春的美好时刻,能率先汇集于火红的团旗之下,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人生多么光荣与幸福的事情啊。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共青团龙泉市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龙泉二中领导班子成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宣布新团员名单

    中国共青团团徽的内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5字的绶带。它象征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亲切教导下,紧密团结全国青年、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它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继承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佩戴团徽,就要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 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入团宣誓

    共青团龙泉市委相关负责人带领新团员宣誓。新团员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发出铮铮誓言。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简短、庄重、热烈的入团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起航:为青春喝彩  让梦想放飞

    十四岁的天空充满梦想,十四岁的誓言响彻云霄,十四岁的人生需要智慧与经验的引领。在即将跨入青春之门的时刻,龙泉二中校长翁建国热情洋溢的青春寄语,给同学们送上满满的祝福和谆谆的教诲。

跨入青春之门

    他说,今天开始,你们肩上多了份责任,你们面前多了些挑战。当面对责任和挑战的时候,有的人会胸怀理想、从容面对,这样的人是生活的强者;而有的人却胸无大志、得过且过,这样的人是生活的弱者。他希望同学们做生活的强者,并从三个方面去努力:一是胸怀远大理想,树立坚定信念;二是遵纪守法,言行文明;三是培养技能,学好本领。他要求每一位同学珍惜每一分时光,至善至美,把自己培养成“最优秀的自己”,用无穷创造力谱写最华美的青春乐章。

    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仅有老师们的正确引领与温情陪伴,更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大屏幕上,同学们的父母道出了心声。一声声诚挚的祝福,一个个殷切的期望,落在同学们的心里,激起一阵阵情感的涟漪……

给未来的自己邮寄一封信

入团宣誓

    在师长、家长的祝福声中,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跨入青春之门,走向奋斗之门,并将写给未来自己的信投入龙泉二中青春信箱。同学们坚信:未来的自己,也许已经没有了青春年少的容颜,没有了异想天开的天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沉浸在梦想的世界里,但是未来的自己应该拥有高尚的道德、沉稳的思想、拼搏的精神、创新的能力去为国争光,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四岁,跨进了青春之门。我们要在青春里不后悔,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要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要成为越来越好的人!”这是龙泉二中学子内心最深处的愿望。

本版撰稿: 胡    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0 10: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