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齐抓共管 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5月30日,全市2018年平安校园提升行动推进会暨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市民族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参加活动并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平安校园建设,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我市制定2018年平安校园提升行动计划,内容包括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等级平安校园创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预防校园暴力与欺凌、防溺水平安假期等八大提升行动。
    翁志鸿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法制教育。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经常性开展防溺水、防电、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教育,全面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能力。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管理。既要注重常规管理、细节管理,又要注重过程管理、责任管理,擅于发现安全隐患,果断处置隐患,防患于未然。全力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净化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抓好工作机制建设。各部门要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目标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会议还举行了平安校园提升行动计划重点成员单位授旗仪式和承诺墙签名仪式。市教育局、行政执法局、八都镇作表态发言。
    当日举行了校园安全防范应急演练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在校园突发暴力事件中的自护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会后,还召开了2018年校园防溺水联席会议,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民族中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