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企“联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桐乡10家企业来我市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5月28日,来自桐乡市的10家企业与我市查田镇、龙渊街道、小梅镇等7个乡镇(街道)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大决策。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及经营管理等优势,通过产业带动、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扶贫、消费增收等多种方式,帮助薄弱村加强造血功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企业家们走访了我市12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详细了解了这些村庄的生态资源、周边环境、交通情况以及村庄概况等,最终确定与我市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结对帮扶。企业家们纷纷认为,这些村庄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有发展农旅融合、生态农业的天然优势。
    下一步,桐乡市将按照省委和嘉兴市委要求,结合实际,深化双方协作,发挥两地优势,积极探索有效增收途径,推动我市村级集体经济长效发展,确保圆满完成结对消薄任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