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模拟+阳光”征得民心 赢得掌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叶晓艳)“老哥哥,这次征迁对我们来说是大好事啊,很快我们就可以住进新房子,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会漏雨,你儿子也可以在新房子里结婚啦。”5月28日,记者来到张家村村委会,听到张建华正和一位村民高兴地谈论着这次征迁,他们脸上都带着满意和期待的笑容。
    张建华是这次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中的征迁大户,被征迁300多平方米。原本以为做这种征迁大户的思想工作会比其他村民更难,没想到张建华在签约开始的第一天就主动到指挥部签了协议。“为什么会这么快、这么放心把协议签了?”张建华回答记者:“签约前,工作人员对这次‘模拟+阳光’征收模式的政策宣传到位、解读深刻,市里许多领导都亲自来解决我们的困难,还亲手给签约户插红旗,让我看到了政府对于这次征迁的决心和大动作,既然早签晚签都是一个标准,不如就早点签掉。”张建华不仅自己积极主动签约,还鼓励劝导村民们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他说,征迁是利民之事,又可以改善这一区块的环境,促进城市建设,不能拖城市建设的“后腿”。
    “一碗水端平”才能征得民心,“模拟+阳光”征收以民意为先,把主动权交给被征收对象,把征收的政策、过程、结果都暴晒在阳光下,一个标准贯到底。这样绝对公平民主的政策让被征收户项昌学放心了:“以前征迁总是想往后再拖一拖,先看看别人家的情况,担心早签会吃亏,可是这一次我没有这种担心了,征迁政策标准、补偿标准等信息全都发布在宣传橱窗公告栏里,大家都一目了然,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一把尺子量到底’,早签的村民还能拿到提前签约奖,何乐不为,所以我早早就把协议签了。”
    在张家村,记者看到大多数村民都已经搬走了,老村区块的商店已经打起了促销广告,只为6月8日前能全部腾空。据了解,这次被征迁的还有6家企业,如何搬迁腾空成了业主心中的一块大石,经营玩具厂的符金土就是其中一位。与普通村民不同的是,企业的货物多、设备重,新厂房不好找,搬迁腾空难度较大。但是他说,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来访,协助他联系新厂房,帮他一起腾空货物,周到的服务让他非常感动,他为这次征迁工作点赞。
    “阳光”“透明”“制度硬”,这是记者在采访时听到最多的几个词,政府“打造一杆秤、严用一把尺”的作风,聚民意,凝民心,村民们不仅转变了思想纷纷签约,还出现了很多像张建华、曾保强这样主动“请缨”宣传解读政策,帮助解决问题的征迁“后援团”,为征迁工作开路、助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