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提质美颜 扮靓通景公路沿线最美村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1226平方米,2546平方米, 4172平方米……连日来,兰巨乡“江浙之巅·龙凤呈祥”省级精品道路沿线村的环境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每天的拆违数据也在不断更新。
    据了解,“江浙之巅·龙凤呈祥”省级精品道路是通往国家4A级景区——龙泉山的交通要道,是全省首条生态示范道路,同时也是我市境内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村民们自发组织前来拆除乱搭乱建。这几天,大家从早上8时就开始拆了,已拆除违建8处约1000平方米。”大巨村村委会主任张向东介绍,将结合村民意愿,在整治后的土地上建设小花坛、微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在官浦垟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平一边带领我们参观环境整治的“战绩”,一边兴致勃勃介绍拆后空地建设的设想。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乡、村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村拆破拆旧90多处约2500平方米。
    官浦垟村的老党员张火炎正忙着清理违建拆除后留下的建筑垃圾。“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起到带头作用,不应该在拆违拆建中拖‘后腿’。”张火炎笑着说,能为村庄建设献一份力,自己感觉特开心。该村是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毗邻村,自龙泉山旅游区缆车开通以来,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借助此次环境整治行动契机,官浦垟村省级历史文化村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截至目前,五梅垟、大巨、官浦垟等“江浙之巅·龙凤呈祥”省级精品道路沿线村拆除面积达6000平方米。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动员全民参与,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快速度推进省级精品道路建设和沿线村村庄整治提升。同时,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建立“回头看”制度,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3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