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葛学斌来龙调研文化产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31日,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学斌一行来我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吴松平、王凡等参加调研。
    葛学斌一行先后考察了龙泉宝剑厂、郑氏刀剑、香菇博物馆、金宏瓷业、青瓷大师园(二期)、东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中,葛学斌对我市融合化、创意化、国际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做法给予了点赞,并要求将故事“装”进剑瓷产品研发、销售和展示中,丰富刀剑产业的文化内涵;注重传统工艺革新,为剑瓷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用文化创意驱动传统产业升级,培育一大批文创型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龙泉青瓷宝剑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上,葛学斌听取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剑瓷企业代表的发言,认为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积极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剑瓷文化,大力培育剑瓷文化产业,推动了龙泉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葛学斌指出,在龙泉这么一个山区小县,却拥有青瓷和宝剑两个国宝级文化瑰宝,非常难得。走进新时代,剑瓷文化产业蓄势待发,让人充满想象。他强调,要增强自信,肩负使命,把剑瓷文化化为项目、化为产业、化为文创经济,加快培育文创产业、开放经济,增添市域经济发展新动力。要搭建平台,助力团队,形成文化产业集群,打响剑瓷行业品牌,把“龙泉”做成国际文化品牌。要讲好故事,重振辉煌,加大对龙泉青瓷、龙泉宝剑产品的创意创新投入,加强龙泉青瓷和龙泉宝剑的宣传推广,加速推动龙泉青瓷、龙泉宝剑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1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