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弘扬传承慈孝文化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5月31日下午,第七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暨“慈孝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本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以“弘扬传承慈孝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将从5月开始持续至7月,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身边新时代好少年榜样学习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
    “大家要多陪伴父母和亲人,自已整理房间,主动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父母呼,应勿缓’……”“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了“耕读立身·慈孝养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践行耕读立身、红色传承、慈孝养德、绿色生活的健康理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来自市实验小学和东升小学的小朋友们朝气蓬勃地表演了经典诵读《弟子规》、情景剧《我爱你中国》、家风家训《一脉亲情》等节目,诠释自己对中华慈孝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直以来,我市非常重视和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支持和鼓励开展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读书节等各种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慈孝文化是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应有之义、首要之选,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活动特色和亮点,突出道德主题,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1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