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说家教 谈家风 “家家讲堂”助推和谐家庭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叶思浓 通讯员 李思思)5月31日上午,我市举行“家家讲堂”启动仪式暨第1期家庭教育讲座。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出席启动仪式。
    “家家讲堂”是我市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理论创新,指导家庭教育实践发展,助推美丽家庭建设的又一创新,旨在建立家庭教育公益服务平台,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家庭教育知识服务,引导家长正确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活动将于每周二19时在市图书馆举行,还将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基层,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儿童为宗旨,围绕家教、家庭、家风三方面内容,进行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授课。
    翁志鸿在致辞中指出,“家家讲堂”要提供供需对路的精准服务,根据各类家庭的家教服务需求,开发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主题课程,为不同群体精准定制“服务菜单”。广大家长要主动学习,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水平和能力,做孩子最好的老师,主动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保持教育观念、培养目标、日常管理等方面相一致,逐步形成有效的家校教育合力。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利用好乡村振兴讲习所这个平台,扩大受众面,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共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
    当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青春期健康与情感教育专家、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教授就《引领孩子度青春》开展“家家讲堂”的首场讲座。陈一筠教授从青春期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父母如何指导孩子保护身心健康、维护孩子性安全和性健康等多个方面,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作了具体阐述。
    启动仪式上,还向“家家讲堂”和志愿讲师团的10位讲师代表进行授牌。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1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