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乐华)5月31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浙江省、丽水市和我市相继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丽水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规定》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进行明确具体规定。这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
    吴松平强调,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紧紧围绕龙泉安全生产取得的工作经验、面临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准确落实会议精神和《规定》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吴松平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员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和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吴松平要求,要抓牢安全生产重点。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丽水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切实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区、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做到“不死人,少伤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1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