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忽悠110 男子被拘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见习记者 张望 通讯员 钟李佳 钟晓娟)“喂,110吗?我家里杀人了!”5月25日晚8时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八都镇某村一男子雷某在电话中称其在家中将自己的妻子杀害了。
    发生命案?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市公安局八都派出所值班人员出警。就在民警飞驰赶到现场后,现场的场面令所有人“惊呆”了。
推开门,民警看到报警人雷某晃晃悠悠地在家中坐着,还不时说着奇怪的话。很显然,他喝了不少酒,正处于醉酒状态。而雷某的妻子也安然无恙在家里,并非雷某所述被自己杀害。
    经了解,雷某当天因饮酒过量,在醉酒中和妻子发生争吵,进而报假警称自己将妻子杀死了。了解真相后民警们松了口气,幸好只是虚惊一场。不过,即使是醉酒,如此报假警的行为也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当晚,公安机关对雷某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决定。
    酒醒后的雷某,对自己报假警的行为后悔不已。
    110报警电话是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治安形势,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而设立的号码,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而一些无效报警与骚扰电话却占用了报警线路,占用了大量公共资源。据了解,2017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警42854起,其中骚扰类电话1712起,无效报警7945起。无效报警与骚扰电话不仅严重扰乱了民警的正常工作,还有可能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
    110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公安机关呼吁公民要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保障其线路畅通。对报假警、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的违法行为,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1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