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感受科技魅力 乐享科技成果

科技(科普)周活动让市民享受科普盛宴

    5月19日至26日是今年的科技(科普)活动周,今年的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我市针对公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科技、环保、水利等十余个部门单位联合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开展服务,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科技(科普)周活动为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氛围,激发了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得到了民众的广泛认可。

1
    5月18日, 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启动。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与农业、水利、气象、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消防、防震减灾、环保节能、农林技术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粮食质量安全、安全技术防范、“五水共治”等知识,并引导群众参与VR、心肺复苏、智能安防设备等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科学体验。
    “科技周活动旨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发展创新文化,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2
    5月25日,企业创新政策巡讲培训班在龙泉国际大酒店举行,龙泉、景宁、庆元、云和4个县(市)的企业财务人员及龙泉各乡镇(街道)分管科技的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研发经费支出统计、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解读和操作实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操作实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财务操作实务等知识。

3
    开展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科技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科技培训等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增强了群众对科学进步和科技创新的体验感和获得感。科技大蓬车开进东升小学,为该校师生奉上了一场有温度、有营养的科技“盛宴”,播撒了科技创新火种。
邀请了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中医医院的专家在龙泉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同时,进行健康科普宣传,引导群众防控疾病、健康生活。

4
    活动周期间,全市广大科技人员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进一步展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成就,营造依靠科技进步推动转型升级的浓厚氛围,引导相关部门、行业企业、服务机构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中来,进一步激发创新热情,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自2001年起,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这项活动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5月第三周全国同步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是全国公众参与度最高、范围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周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主线,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广泛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最新科技成果,具有主题的时代性、活动的丰富性、全民的参与性、全市的联动性等特点。”市科技局负责人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1 11: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