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曾家、张家村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好干部,在“墩苗压土”中茁壮成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张博)“水电销户销了吗?一定要记得销户。”“搬家时要注意安全。”剑池街道曾家、张家村区块征收工作100%完成协议签订后,连日来,村民房屋腾空工作又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由于房屋腾空过程中涉及事项多,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边巡查一边向村民宣传房屋腾空的注意事项,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让被征收户备感暖心。
    自曾家、张家村区块征收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选派了28名干部到指挥部挂职,让他们在征收一线和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难事、大事实践中,得到全面成长。
    房屋征收工作被公认为“天下第一难”,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充满矛盾和纠纷。与其他地方一样,曾家、张家村区块征收工作起初也不顺利。有的征收户坐等观望,任凭工作人员好话说尽,就是置之不理;个别征收户提出不合理要求,不满足条件就拒不签订征收协议……面对难题,干部们始终坚持政策底线,协调一致,团结作战,用真诚解民忧,不厌其烦上门座谈,讲政策,听取意见,做到当天征集意见、当天汇总、当天研究可行性,几乎每天忙碌至深夜。
    “白+黑”“5+2”是常态,“重复工作”是惯例。涉及到土地测量的问题,被征收户总是格外关心、仔细。只要被征收户对测绘结果有疑惑,干部们就要“返工”,为被征迁户复核、解答,打消被征迁户的疑虑,促成最终的签约。
    “征迁时经常会碰到邻里之间‘争气不争财’的事,面对这种事情,我们就要做好群众的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双方的沟通调解。”张家村征收组组长徐月霞说,在征迁完成之前,每天都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通过一线的“高压”锻炼,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不断的提高。“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群众逐渐理解和支持征迁工作,还是觉得很快乐和满足。”徐月霞说。
    “居民的征迁可以常入户做思想工作,面对的对象比较单一。而企业征迁,则牵扯到多方利益,不单单是做好企业负责人一个人的思想工作。”回想起这几个月的经历,企业征收组组长赖利平连说“不容易”。虽然有着丰富的征迁工作经验,面对企业征迁这样的“多结线团”,还是让他倍感压力。为了使企业征迁工作能顺利推进,赖利平带领组员做足前期工作,认真制定计划,每日跟进,与企业负责人交朋友,为企业解决办公场所、设备搬迁等实际问题,最终赢得企业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
    指挥部在前,家在后,在任务面前,指挥部的干部们是这样取舍。王飞是市征收办的一名基层干部,没抽调到指挥部前,工作虽忙,但晚上总还能陪陪家人。最近这4个月,他被冠上了“隐形爸爸”的称号。王飞每天回家都是晚上10时以后,两个孩子早已睡了,早晨起来,打个照面又要出门上班了。“孩子们正处在最需要陪伴的年纪。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孩子,还要操持家务,不知不觉从小姑娘坚强成了‘女汉子’。”王飞说,自己心里满怀着对妻子的感激和愧疚,
    “组织派我们到一线,是对我们能力的历练,也是对我们的肯定。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来说话。”征收干部叶晓艳的话,道出了干部们奔赴征收一线,努力在基层锻炼自己、在实践中磨砺自我的心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4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