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破思想之茧 兴实干之风 高质量交出“丽水之问”的龙泉答卷

市委书记 王顺发

    市委张兵书记的“丽水之问”,既是对全市的“时代之问”,更是精确地点到了龙泉的发展之惑。龙泉生态优势得天独厚,剑瓷文化独具特质,理当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为、更硬的作风,高质量交出“丽水之问”的龙泉答卷,走出一条符合龙泉实际的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富民强市之路。
    一是思想上要破旧立新。把“丽水之问”作为解放思想的动力源,坚决摒弃“盆地意识”“小富即安”的思想,把龙泉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来谋划,放在长三角、海西两大经济复合区的区位中去定位,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等大战略,推动龙泉剑瓷重走“海丝之路”,致力打造三省边际区域中心、丽水副中心。同时,要抢抓我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机遇,深化与萧山区、秀洲区等山海协作,积极探索发展“飞地经济”,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二是发展上要全面赶超。经济总量不大、发展质量不高,是龙泉的最大实际,也是最需加紧补上的短板。我们要立足绿色主基调,坚持“全域统筹、生态引领、文化塑魂、城乡一体”,全域打造“美丽城乡与山水林田路融为一体、自然生态与剑瓷文化相得益彰”的最美大花园。要高扬发展主旋律,一手抓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强市,一手抓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富民,不断厚植高效生态精品农业发展优势,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高质量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龙泉篇章。要聚焦惠民主目标,深入实施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等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全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等短板,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三是作风上要务实担当。要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要大兴学习调研之风,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这两个关键问题,静下心来理思路、沉到一线找对策,务实举措、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大兴实干担当之风,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办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顺民心、惠民生、利发展的好事。
                     (转载于《丽水日报》2018年6月2日一版)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04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