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维护小区环境,从不乱扔垃圾开始

    上月,笔者所在小区物业公司因管理不善而撤离了。这一个多月来,小区的路上、地下室、电梯里随处可见生活垃圾,还有高空抛物、洒水的现象发生,小区环境令人堪忧。
    自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道路干净整洁有序,电动车有序地停放在规定范围内,小摊小贩集中管理,沿街的小店铺经统一设计和美化招牌后,街面整体美观大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在公共场合记得讲文明,一回到小区怎么就开始乱扔垃圾呢?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宣传标语我们从小听到大,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但现实中看来,还有部分人只是嘴上说说却没有真正付诸行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事中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优美的小区环境,不单单需要物业保洁人员的努力,更需要所有业主共同维护、共同参与。
    “破窗效应”讲的是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因此,我们需要做的,是自觉提高我们的素质,努力修补环境的“第一扇破窗”,小心翼翼地维护小区的安详、美好。那么,将来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中,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家园。
    住宅小区是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只有小区整洁美丽了,我们才能拥有好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家园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丽!               (郑沐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4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