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村有专职代办员 山上山下一个样

龙南乡打造民生服务新常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叶静琳)“现在很多事项,我们这里都可以代办,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办理社保卡,只需提供有效证件,我们就可代为办理了。”6月2日,记者来到龙南乡驻市区办事处,看到一些平时在市区生活工作的村民正在窗口办理和咨询业务。
    龙南乡在市区生活工作的村民较多,为了让大家办事更加便利,该乡在市区设立了办事处,帮助村民们就近办理各种事务。
    与此同时,那些留在村里的村民需办理事项则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网格员代办。“我原先在省地质大队工作过,现在退休金手续都是继伟帮我办理的,我在家等着领钱就好了。”北公村周坑底老人对村委会主任金继伟的代办服务十分满意,直夸“最多跑一次”好。
    今年以来,龙南乡开启了“一窗受理、集成模式”,全乡有“70+2”个事项可以为百姓办理,其中“44+2”件事项可以由代办员为百姓办理,实现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并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全市通办、异地可办”。
    “虽然代办的工作比较辛苦、繁琐,但是我们的代办员和窗口工作人员从不抱怨,因为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乡里的百姓,他们觉得非常值得去做。”龙南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辖区内月均代办事项120余件、接待500人次,每一次成功代办,每一次细心接待,都会换来一张真诚的笑脸。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4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