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考临近 “绿色护考”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2018年中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连日来,市教育局联合建设、环保、交警、市监等多个部门展开“绿色护考”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环保局、建设局等部门,对各考点周边的娱乐场所、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督促做好在建工地考试期间全面停工和噪声防治工作。高考期间(6月7日至8日)、中考期间(6月11日至12日)还将对考点周边开展噪声监控及巡逻检查,严防各种噪声对考试造成影响。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绿色护考专项行动中来,举报噪声扰民等问题,保障考试正常进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监督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考试期间,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定人定时定岗到接待考生的餐饮单位进行餐具和饭菜卫生检查。
    电力部门则提前制定了保电、供电方案,排查考点相关电路线路,检查考点配电室和用电设施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保证灭火器、应急灯等设备正常有效。
    据了解,考试期间,市交警大队将安排警力在考点周围的环城东路、华楼街东段等进行定时交通管制,采取路段限行、禁鸣喇叭等措施保证考生安全通行。此外,公安窗口实行24小时预约受理制度,为有补办身份证件需要的高考学生随时办理证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4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