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批25名路长上任 乡村道路有了专职管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程文泉 周思雯)5月31日,“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系列之一——公路“路长制”启动仪式在住龙镇举行,住龙、锦溪两个试点镇共25名路长接受任命,承担起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和路政管理“管家”的重任。
    据了解,“路长制”就是对道路管理实行责任制,每个路长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各级路长在“路长办”的统一领导下,对责任路段的公路、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和环境卫生等实施全面综合管理,旨在改革创新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我市将住龙镇和锦溪镇作为“路长制”工作试点,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总要求,构建权责明晰、管理有序、防范有效的道路“路长责任制”管理体系。
    “接下来,我们会对具体负责的路段进行常态化巡查,全力把这段路管好。”村级路长范启发表示,将通过“治理+引导”的方式,引导村民主动参与道路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更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5 09: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