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专家纵论现代婚姻经营之道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叶思浓 通讯员 李思思)近日,第22期“龙泉人文大讲堂”暨第2期“家家讲堂”举行,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青春期健康与情感教育专家、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教授作《创业与家庭——现代婚姻向何处去》主题授课。
    在市场经济的多元化时代,社会转型、社会环境变化对婚姻家庭发起挑战,如何维护好健康、文明、幸福、安全的婚姻家庭成为了当今社会备受瞩目的热点话题。
    作为一名从事婚姻家庭研究30多年的社会学者,陈一筠认为,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婚姻关系动荡和不稳定主要是由社会转型期的婚姻困惑、择偶和浪漫爱情的心理风险、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环境变化对婚姻家庭关系的挑战等方面引起的。
    “现代生活中,心理和谐、文化般配、性生活美满的现代婚姻是需要学习的。”面对婚姻家庭大规模动荡的趋势,婚姻该走向何方?陈一筠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围绕“如今人们为什么对婚姻这么敏感”“为何现代婚姻离婚率高”“现代婚姻问题的应对策略”“婚姻也需要接受培训”等问题,结合许多鲜活的婚姻个案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婚前瞪大两只眼,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陈教授道出婚姻家庭和谐的寻常“秘诀”,并积极提倡婚姻医院、情感诊所和婚姻家庭咨询师的出现,让婚姻家庭的救治成为可能。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5 09: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