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高收购价每公斤14元

中海拔四季豆上市 价高俏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章宁)近日,在八都镇石川村的蔬菜收购点里,农户们陆续将刚采摘下来的四季豆进行筛选和包装,现场一派繁忙。
    “这几天价格太让人满意了,这个四季豆真是我们的‘金豆’。”石川村村民翁建兴高兴地说,今年他种了2亩四季豆,才采摘8天,已经有1.2万元收入囊中,预计今年四季豆亩值达到3万元以上。
    收购商柳曹俊脸上同样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四季豆价格高,不仅农民高兴,他们也赚到了钱。因为龙泉四季豆品质好,非常受宁波、杭州等地市民青睐,销售情况也很乐观。
    据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自5月22日我市中海拔四季豆开始收购以来,收购价每公斤基本在11元左右,最高收购价达到14元,与去年最高价8元相比,今年的价格高出一截。目前,高山四季豆还没上市,按市场趋势估计今年的高山四季豆价格又将创新高。
    我市四季豆产业化种植始于2004年,从最初的300亩到现在的1.3万亩,四季豆已成为我市商品蔬菜的主打品种,主要分布在城北、屏南、岩樟、龙南、宝溪、道太等高海拔乡镇。我市依托良好生态环境种植的四季豆产品色泽好、荚条直、嫩荚肉厚、口感佳、品质好,产品达到无公害、有机蔬菜的质量标准。去年,平均价格每公斤7.66元,亩产值达1.2万元。
    今年以来,市农业局根据当前全市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生产基地,为菜农把脉问诊,对蔬菜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加大科学指导力度,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品质。同时,引导菜农进行蔬菜标准化、品牌化种植,提高市场竞争力,让菜农不断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为加强品牌建设,我市四季豆统一使用蔬菜公用品牌“龙泉绿”标志的包装,如今,“龙泉绿”这一品牌四季豆在沪、杭、甬一带成了“抢手货”,小小四季豆也成为了我市农民增收的“金豆”。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5 11: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