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甜蜜”帮扶 助力增收

爱心人士伸援手 44箱中蜂有了新主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游燕萍)6月3日,“乡村振兴合伙人之中蜂扶贫认养”活动在岩樟乡老夏家甜蜜蜂场举行。50多箱中蜂整齐地摆放在现场,爱心人士争先恐后地领取中蜂认养证书,热火朝天的场面温暖了受帮扶农户的心。
    近年来,岩樟乡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力推广中蜂养殖,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在“蜂场+农户”的管理模式下,每月聘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现已成功打造出浙江经视冠名的“浙样红·岩樟百花蜜”基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旨在解决部分贫困蜂农的养殖资金、销售等问题,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认养活动采用现场认购和网上认购的方式,每箱收取1000元的认购费并颁发认养证,认养蜂箱将标注认购人员姓名和农户姓名,待到蜂蜜可采割时,农户会通知认养人前往现场,至少给足10斤的土蜂蜜,超出部分认养人不再购买的,由蜂农自行处置。
    “蜂蜜味道香甜、营养丰富,通过认养又能帮助困难的蜂农,何乐而不为呢。”爱心人士全德群说。
    “截至目前,共认养了44箱中蜂,这些认筹款对67户贫困蜂农来说是意义非凡的,鼓励了他们安心去学养蜂的技术。‘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掌握技术才能自食其力。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贫困蜂农,积极响应中蜂认养活动。”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说,接下去,他们还将着力在蜜源植物推广、品牌营销、产业融合等方面下功夫,把“甜蜜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深做优,力争成为岩樟乡精准扶贫的“金钥匙”,特色农业的“金名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6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