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电网助力“两山”路

500千伏丽西变前期对接会

丽水供电公司负责人就500千伏丽西变项目前期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丽水供电公司与市委、市政府就500千伏丽西变前期工作座谈

丽水供电公司与市政府在变电站站址现场对接前期工作

省电力设计院、丽水供电公司、市政府、龙泉供电公司等负责人现场勘察500千伏丽西变站址

市政府与安仁镇签订电网建设工作责任书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电网建设工作会

    “23个亿的电网投资项目落户在安仁,会让我们这个小城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在安仁镇党委书记季岩平看来,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好像高铁一样,改变的不仅是我市与外界的时空距离,更打通了山区发展路径。
    为解决我省西南山区枢纽变电站供电单一的问题,完善西南部区域主网架结构,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决定加快建设西南部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打通浙西南电力大通道,届时,不仅可以大幅度增强电网供电可靠性,还能解决新能源发展问题,推动地方经济长远发展。
    “听说要在我们安仁建一个很大的变电站,变电站可是我们光伏发电的‘接收器’!”安仁镇安仁口村狮子岩自然村钟根平家屋顶的光伏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看着数字不断攀升的电表,说起这座即将开建的变电站满脸喜色,“光伏板发的电不仅够自己家生活用,不用再交电费,多余的电还能并入电网卖钱,我的亲戚朋友也想在屋顶建光伏呢。”与钟根平一样,我市不少群众已经有了发展蓝图,都在思考着如何“电亮”自己的新生活。
    对我市而言,这座变电站所能带来的发展机遇,难以一言以蔽之。“丽西输变电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成后,预计将带动新能源投资超过300亿元,有效助推光伏扶贫等项目落地,真正实现通过清洁能源发展打开“两山”转换通道,助力乡村振兴,开辟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径。
    项目工程的背后,总是凝结着无数辛勤汗水。领导重视,部门合力,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准确把握建设形势,抓住发展机遇,坚持“项目谋划超前、前期研究细致、策略争取得当、各方对接充分、基础工作扎实”的方法,确保项目前期工作走在计划表前列。龙泉供电公司在上级单位的支持下,将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原本需要2年的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主体工程于2019年正式开工,并于2021年投产使用。
    “目前,已经完成丽西变站址总平、廊道方案设计等相关设计原则和路径内审工作。”龙泉供电公司500千伏丽西变项目建设工程前期办工作小组负责人说。此外,龙泉公司还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宣传电网建设重要性,为6月底丽西变破土动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丽西变项目有序推进。
                            通讯员 褚津津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6-06 09: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