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吃的环保金针菇!龙泉这家企业生产食用菌不用化学药品和木料

金针菇是很多人喜爱的菜肴,但是恐怕很多人没有生吃的习惯。在位于龙泉的浙江省双益菇业有限公司,这里出产的金针菇,由于生产全过程完全采用纯物理控制,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学药品,因此可以直接生吃。

叶圣益向记者展示生吃刚下生产线的金针菇。

除了品质安全,这里的食用菌生产过程也是循环经济的典型。上世纪90年代,浙江龙泉的食用菌已成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95%以上的食用菌来自于木腐菌类的香菇、木耳,需要消耗大量的阔叶林为主的林木资源。2003年,叶圣益创办了浙江省双益菇业有限公司,采用无木化生产,把玉米芯、麦麸、米糠等组成配方来生产金针菇。至今上市的几万吨金针菇,没有用到龙泉的一根柴火。2016年,双益菇业生产的金针菇被推选为杭州G20峰会的专供食材。

叶圣益说,目前他们正在研发灵芝和香菇的环保生产工艺,尽量减少使用木材,同时还要提高产量。一旦成功,将马上开始推广。

叶圣益介绍高度自动化的金针菇生产线。

金针菇包装车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6-06 11: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