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调研功课“内外兼修” 翘盼故宫龙泉青瓷回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赵婕)连日来,市文旅委相关工作人员往返于北京、龙泉两地,就“2018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相关工作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对接,并与故宫博物院方面详细沟通展览时间、展品信息、借展程序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展览相关事项。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剑瓷产业培育,提升剑瓷文化引领力,将剑瓷文化融入城乡建设、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努力让剑瓷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促进非遗传承、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相统一。今年年初,市委主要领导带队拜访故宫博物院,双方就举办“2018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市文旅委以全面细致做好展陈筹备工作为目标,结合大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听取专家意见、多次蹲点博物馆、组织青瓷大师座谈交流、“走出去”学习等,明思路、鼓干劲、抓落实、促成效。
    “跑北京、视频电话、微信办公……能想得到的对接方式都用了,就是为了能与故宫陶瓷器物部等部门进行‘零距离’对接协调,争取故宫博物院方面的更多支持与指导。”吴明俊是龙泉青瓷博物馆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根据故宫博物院展陈要求,需完成展馆验收才能公布相关文物展品信息。“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以进一步做好展览展陈设计,使展览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结合故宫博物院展陈相关要求及专家意见,市文旅委提出一手抓临展厅安防消防提升建设、一手抓博物馆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的“两手抓”工作思路,积极发挥文旅融合优势,细化部署,统筹推进。
    “我们还制定了攻坚时刻表,争分夺秒推进项目立项、招标等工作。”据介绍,市文旅委正积极推动龙泉青瓷博物馆C区改造项目。目前,博物馆C区改造安防一级提升工程改造方案已完成修改,并正式报送省文物局;C区展陈设计已按照设计完成工程量的20%,C区2楼规划馆全面完成拆除工作。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达到“古今同赏、相得益彰”的良好效果,龙泉青瓷博物馆B区二号展厅规划展示当代优秀龙泉青瓷作品,并根据前期调研中收集到的市民、游客意见建议,对博物馆“泥好购物区”“咖啡吧”等进行提升改造,营造更加舒适优雅的休闲环境,同时增设“泥好互动体验区”,以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打造集“游”“乐”“学”于一体的博物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今年10月,将有百余件故宫馆藏龙泉青瓷回到家乡,让大家享受青瓷珍品的饕餮盛宴,我们十分期待。”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6-07 09:46



龙泉政府网